Jordan CP3.IX 在台灣登場的首兩個配色與 Chris Paul 本人還有這次簽名鞋款的設計靈魂具備頗深淵源,Emerald 與 Yellow Dragon 版本分別將 Chris Paul 生日的誕生石還有以龍為概念的元素表露無遺。

另外 CP3.IX 延續了系列鞋款對於親情的強調,甚至直接使用了中文字來把 Chris Paul 最珍視的家庭作成鞋款的一部分,除了在性能上給予全面協助,Jordan Brand 在 CP3 系列當中向來挹注了非常多的個人故事,Chris Paul 的鞋子同時帶來了身體與精神上的支援。


Chris Paul 展現的並不是絕對快速,透過節奏的控制還有綜觀全場的視野幫助自己預測到隊友與對手的行動,作為一名控球後衛就必須肩負起場上指揮官的責任,透過對場上時空間從容的掌握,展現出當代後衛中出類拔萃的全場宰制力,CP3.IX 在性能部分算是近期比較均衡設計的一代,Chris Paul 的鞋款總是充滿令人感到有趣或是感動的細節,他不論什麼場合都強調籃球生涯的成功背後有許多支持他的力量,因此他堅持鞋款設計都必須有些元素來提醒自己莫忘初衷,並向這些人事物致敬。


對 Chris Paul 最重要的家人成為了 CP3.IX 重要的構成元素,還記得前陣子她女兒生日 Chris Paul 在 Twitter 上絲毫不掩飾自己對女兒的愛,先前與兒子的許多親暱互動也都可看出他對親情的珍惜,而這回 Chris Paul 對於家庭的重視與愛好更直接透過鞋款外底上的中文字「家」,闡明讓自己的原動力究竟是什麼,讓大家在體驗鞋子高科技的同時能夠貼近船長的另外一面。

EMERALD

配色靈感來自綠寶石之王祖母綠,同時是 Chris Paul 出生月份 5月的誕生石,蘊含的語意是幸運及幸福,跟 Chris Paul 最重視的與家人的親密關係相互呼應,像是鞋底上的 V 型臂章標誌,是他已逝的祖父開設的加油站的標誌,腳跟內側的戒指圖案則象徵他對妻子的珍惜,諸多細節相當別緻且具有意義。

YELLOW DRAGON

9 是代表龍的表徵之一,因此龍在 CP3.IX 的設計當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鞋面線條酷似龍鬚,並在腳跟有著龍型圖案,Yellow Dragon 的靈感部分來自於 Chris Paul 在賽場上有如神通廣大且無所不在的龍,此外,黃鱗的龍更別具象徵,更為神通廣大,腳掌做為龍的心臟的 Zoom Air 特地以紅色打造,營造出十足鮮明的意象概念。


飛人連載 / WE ARE JORDAN 封面故事

約莫三十年前,Michael Jordan 在芝加哥天際線前拍攝了凌空躍起的動作,誰也沒有想到最初用於鞋卡上的這個動作,它的剪影如今成為 Jordan Family 的象徵,從鞋子延伸至籃球場,甚至是棒球場、田徑跑道以及 NASCAR 高速競逐的賽事當中,都能看見承繼飛人精神的運動員持續求勝,他們並不追求複製 Michael Jordan 的職業生涯,當年叱吒 NBA 的 Michael 只有一個,但 Jordan Family 的成員在各個領域都譜寫讓品牌為傲,屬於自己的精采篇章。

About samdeng

founder & editor in chief | instagram.com/editri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