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科學研究所隨時都在進行各種研究,包含人的形態和運動的分析,還有更進一步的研究和發展計劃,甚至生產加工技術,產品和材料都在營運範疇內,在戮力於品牌的技術成長之外,對於環境的永續經營亦相當注重,ASICS 集團致力於減少對地球環境的影響,許多的成果都通過了 ISO 14001 認證。

全球化與創新

積極的在國際進行全球性活動,與海外公司和大學交流、參與演講,並在提交論文過程中進行合作研究。ISS 還致力於與不同行業和領域積極互動,以涉獵更廣泛的範圍。

服務

研究所不僅針對產品提升,也積極拓展創新業務範圍,包括 3D 足測和 MY ASICS。

1.結構設計研究 STRUCTURAL DESIGN RESEARCH /
2.材料研究 MATERIALS RESEARCH /
3.人體運動參數研究 HUMAN ATTRIBUTE RESEARCH /
4.分析評價研究 ANALYTICAL EVALUATION METHOD RESEARCH

人體運動參數研究 HUMAN ATTRIBUTE RESEARCH

透過先進器材分析運動期間身體的變化形式和所必須承受的壓力、衝擊,同時根據運動類型與性別做出進一步的區隔研究,所有的數據都將用於開發促進 ASICS 產品的性能。

材料研究 MATERIALS RESEARCH

透過針對瞭解不同的材料特質,藉由不斷更新製鞋原料,包含接著劑、橡膠或是發泡的結構,ASICS 得以開發出更進步的鞋子。

結構設計研究STRUCTURAL DESIGN RESEARCH

透過人體適性的評估,ASICS 會找出什麼樣的結構最適合人體,透過電腦的運算模擬將能找到怎麼樣的結構對於人體的運作是最棒的。

分析評價研究 ANALYTICAL EVALUATION METHOD RESEARCH

在 ISS 中,ASICS 以更高的標準與基礎去衡量自己的產品,因此得以保持和提高鞋款在內所有裝備的質量。

生產技術研究 PRODUCTION TECHNOLOGY RESEARCH

量產如果要兼顧效率及品質就必須有好的模具與生產流程還有技術支援,ISS 為 ASICS 鑽研有效地大規模生產的方式時在品質上是不會有任何妥協的。

封面故事 / 揭開 ASICS 運動科技研發聖殿的神秘面紗

坐落於日本神戶市西神工業區的 ASICS 體育科學研究所 (ISS,INSTITUTE OF SPORT SCIENCE) 體現了品牌的自我期許與高標準,實現了「透過智慧運動科技創造生活品質」並堅持「以人為本 (Human Centric)」的原則,整個機構運作的方想著重於剖析人體自然運行的動作模式與分析,依據獲得的數據持續研發產品與嶄新材料,甚至建築物外圍的跑道一部分直接連到室內實驗室,測驗過程一氣呵成更為貼近真實狀況。

About samdeng

founder & editor in chief | instagram.com/editri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