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 開門頁
PUMA IGNITE 高效動能反饋開啟品牌新頁
點燃足下無限跑步熱情

P2. 鞋款研發始末剖析
PUMA Ignite 中底誕生 創造跑步嶄新樂趣

PUMA Ignite 研發歷時 9 年,研發的初衷是希望能夠打造一雙讓跑者可以享受跑步樂趣的鞋款,而最後誕生的超彈力大底不論吸震與回饋感都相當明顯,原因就在於使用輕量化的 PU 取代傳統的 EVA,耐用性提升並有更佳動能回饋,鞋跟處還追加最新的 ForeverFoam,能有效吸收更多著地瞬間的衝擊力,中底內外箭頭的寬窄則替 PUMA Ignite 帶來更明確的性能分野,讓力量傳導更佳,外側強化避震,內側增加支撐,同時透過無縫式鞋面給雙腳包覆,讓 PUMA 繼 2011 年的 FAAS 與 2013 年的 Mobium 後,Ignite 可說是完整了品牌旗下專業跑鞋產品線的最後一塊拼圖。

P3. 官方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Mqv_GlnyR4

P4. 尾孝平紐約訪問
PUMA Ignite 誕生推手尾孝平官方發表現場訪談直擊
(以下為站內文章摘錄)
PUMA IGNITE 研發過程歷時九年,創新的發泡技術運用讓 IGNITE 中底成為 PUMA 最具「動能反饋」效果的技術,其實就是在跑者前後掌落地時的衝擊力道釋放成為跑者下一步的動能,更重要的是設計師藉由對於發泡工法以及結構上的調整,讓 PUMA IGNITE 鞋款能夠兼具舒適度與耐用性,與足跟的 Fassfoam 結合,帶來充滿能量回饋的腳感但同時間維持住跑鞋的穩定性。
“PUMA IGNITE 是符合絕大多數跑者需求所打造的跑鞋,不管是短距離或中距離,輕量與能量回饋的設計,讓 PUMA IGNITE 能夠幫助你享受慢跑的樂趣”
Kohei Hagio, PUMA Global Running PLM Footwear Leader

P5. 各部性能分解
三大性能元素帶領 PUMA 通往全新跑步紀元

Ignite Foam:PU 中底取代傳統的 EVA 素材,發揮傳統中底 130% 效能

ForeverFoam:用汽車懸吊系統原料 Cellasto foam 打造腳跟吸震結構

無縫式鞋面:熱融接合的裁片與透氣網布組合出輕量與舒適的包覆

P6. PUMA 現行專業鞋款之比較:
完整 PUMA 專業跑鞋家族滿足不同使用需求

前面提到 PUMA Ignite 是讓 PUMA 旗下產品完整的最後一塊拼圖,這樣說的緣由可以從近年 PUMA 在專業跑鞋的積極作為談起:2011 年誕生的 FAAS 家族期待賦予大家順暢的步伐,FAAS 家族在鞋舌上或是鞋墊等處會看到標註有避震量表,係數從 100 延伸到 1000,代表幾個選購跑鞋的典型:輕量、穩定還有避震。而 2013 年時推出的 Mobium 系列在東京發表即造成全球熱烈討論,PUMA 透過兩年以上的研發測試時間,對自然生物結構過了深入的研究,以動態適跑科技,讓跑步的律動更自然,並且改變跑步的姿勢,能讓使用者的運動與訓練都效率提升,而於 2015 年初發表的 Ignite 則將全方位革新 PUMA 的跑步產品,其中底材質將逐漸延伸到不同類型的系列,與其它兩個系列完整構築出 PUMA 跑步鞋款的未來藍圖。

P7. 博爾特訪問
當世界極速跑者遇上頂尖回饋跑鞋
(以下為站內文章與新聞稿摘錄)
本次發表會選擇在紐約發表對 Usian Bolt 有著特殊意義,「我喜歡盛大的活動場面,本次 PUMA IGNITE 發表會更讓我大開眼界,紐約的跑者從白天開始就在寒風中連續跑了數個小時,我們看到他們穿著 IGNITE 跑鞋所釋放的能量逐步累積,也一起展現了屬於紐約的蓄勢動能。」Usian Bolt表示。

我很喜歡 IGNITE 超級跑鞋所帶來的動能反饋效果,平常穿著它進行訓練時就可以明顯感受到 IGNITE 卓越的回彈力。無論是起跑瞬間的爆發力衝刺還是全程帶來的舒適度,我真切感受到雙腳的無限潛能與活力被徹底喚醒。

(以下為 0311 發稿內容)

問:你什麼時候會穿IGNITE跑鞋?
答:身為短跑選手,正式練習時我會穿著釘鞋,但在暖身其間我喜歡穿上IGNITE跑鞋。對我而言,暖身鞋必須提供高度舒適感,讓我的身體狀態得以保持在最佳狀態。這就是我喜歡IGNITE 的原因,我覺得這雙鞋真的非常與眾不同,外觀設計也非常好看。

問:跟你穿過的跑步鞋比較起來,你覺得 IGNITE 有什麼不同?
答:你穿上就會知道了。IGNITE 是我穿過最舒服的跑步鞋。我的高運動量讓我很容易把鞋子磨壞,但GNITE對我來說不僅舒適好穿,同時還非常耐穿。

問:你覺得 IGNITE 的外型如何?
答:我大概是在一年前被推薦穿上 IGNITE 跑鞋,我很喜歡IGNITE的外觀設計。它跟我看過的跑步鞋都不一樣,外型與功能兼具。

問:你跑步的動力是什麼?
答:我跑步的動力來自於對勝利的渴望。我總是要求自己做得更好、做到最好。我回到牙買加跟家人在一起的時候,看到我的父母的笑容,可以提供他們更好的生活,這些都讓我對目前所得到的一切感到感激。

問:你認為IGNITE將如何為跑者帶來幫助?
答:IGNITE 適合各類型的跑者穿著,不僅只是短跑選手才能穿。我認為他們在穿上IGNITE的那瞬間就可以感受到它的舒適性,也能感受到這雙鞋所帶來的能量反饋效果。我希望他們感受到的能量可以成為他們繼續跑下去的動力。

問: IGNITE 將如何幫助你「快還要更快」?
答:穿著IGNITE 讓我練習得更起勁、更積極。不斷追求更好,讓我不斷向前邁進。

P8. 本季配色合照
繽紛配色提供男女跑者多樣化選擇
PUMA Ignite 跑鞋第一波上市配色將提供男女各三個選擇,整雙鞋款俐落的造型跟許多跑者目前追求的穿搭態度不謀而合,就運動心理學的角度而言,裝備帶給你的心情是肯定也會影響到表現,Ignite 流線的外型與配色同時兼顧外型跟跑步時的考量,且配色飽和充滿能量,穿上感覺就準備好要進行跑步訓練,追求均衡的表現堪稱近年來都會跑者值得一試的作品。

P9. 本季男女鞋
(延續前頁內容無大標)
男鞋的部分除了廣告款對比非常鮮明的紫色之外,還同步提供了運動感十足的白藍還有非常有質感的黑白款式,而女鞋配色則添加更多的粉色元素,在其中兩個版本分別以灰桃紅與粉藍橘搭配出專屬於女性的活力組合,當然如果想要走低調內斂的風格,與男鞋相同的黑白配色是非常棒的選擇。

P10. 評測心得 (http://kenlu.net/tag/puma-ignite-review/)
PUMA Ignite 點燃跑步能量的性能體驗
經過前述對 PUMA Ignite 完整詳實的介紹,相信各位對於這雙全新誕的 PUMA 跑鞋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勘履者也找來男女跑者陸續為大家獻上鞋款的實際評測,編輯在紐約與東京也分別於城市中進行了短距離 5~10 公里間的體驗,這些內容將陸續在勘履者網站呈現,而下篇封面故事將呈現規模擴及全世界的「Ignite Your City」活動,敬請期待後續精彩內容!












封面故事 / PUMA IGNITE 高效動能反饋開啟品牌新頁

PUMA Ignite 研發歷時 9 年,研發的初衷是希望能夠打造一雙讓跑者可以享受跑步樂趣的鞋款,而最後誕生的超彈力大底不論吸震與回饋感都相當明顯,原因就在於使用輕量化的 PU 取代傳統的 EVA,耐用性提升並有更佳動能回饋,鞋跟處還追加最新的 ForeverFoam,能有效吸收更多著地瞬間的衝擊力,中底內外箭頭的寬窄則替 PUMA Ignite 帶來更明確的性能分野,讓力量傳導更佳,外側強化避震,內側增加支撐,同時透過無縫式鞋面給雙腳包覆,讓 PUMA 繼 2011 年的 FAAS 與 2013 年的 Mobium 後,Ignite 可說是完整了品牌旗下專業跑鞋產品線的最後一塊拼圖。

About samdeng

founder & editor in chief | instagram.com/editri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