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正式發表以來已經不少人對  LEBRON  12 寄予十足關注,這次結合了出色的六角形 Zoom Air 緩震系統、安全穩固的 Hyperposite 支撐力和靈活貼合的 Megafuse 鞋面,設計師的目標清楚而明顯,LEBRON 12 就是為了 LeBron James 的爆發力而生,在每年長達 82 場的賽季之中,Nike 為這位超級球星準備了最先進的運動科技,務求讓 LeBron James 能夠完整釋放他的籃球能力。日前 Sports Illustrated 運動畫刊還有體育權威 ESPN 公布的新球季 NBA 選手戰力排行之中 LeBron James 皆榮登榜首,Nike 也深知保護 LeBron James 並讓他持續在場上有好表現的關鍵就在於一雙傾全力打造的好鞋,2014 年的十二代鞋款動用了前所未有的高規格並歷時將近兩年才讓這雙頂尖鞋款得以成功問世,期間設計師不斷與球員來回溝通與測試確保球鞋性能,包含了球鞋配色與科技性能都是一再微調的最佳成果。
LEBRON 12 六角形的 Zoom Air 氣墊首次進行上色處理的繽紛度非常吸睛,由 NSRL 所提供的 LeBron James 腳掌壓力檢測圖表所進行規劃,單顆壓力跟高度都有差異,以 Nike Senior Product Line Manager Kevin Dodson 的說法,LEBRON 12 是企圖更貼近地面的,腳跟穿著起來雖然一樣有凸起的設計,但是穩定性高了許多,前掌以五個獨立式的六角型 Zoom Air 氣墊創造出更容易彎曲的構造,隨著雙腳壓力區以及人體工學所配置了不同大小與不同高度的氣墊帶來敏捷的回彈感,特別是前掌末端跟中段的氣墊配置就照顧一般氣墊鞋款很難接觸的區域,場地感鮮明同時提供充分避震,創造不同以往單純前後掌分離式的感受。
LEBRON 12 的後跟填充與形狀設計打造了良好的保護空間,雙翼的 Hyperposite 提供了強大側向支撐,而且在 LEBRON 12 與相同採用 Hyperposite 的 LEBRON 11 的最大不同點就是「靈活度」的提升,只在球員需要的位置加入 Hyperposite,大幅刨除不需要的部份並刻畫出動態溝槽,同時享有支撐與靈活度。從鞋面可以清楚見到 LEBRON 12 對於前掌外側穩定的重視,另外腳踝包覆的部分讓 Hyperposite 藉由鞋帶環的整合與鞋身內襯填充連成一氣,拉緊就產生複合式的包覆,用簡單的原理讓人感受到設計時周全的考量。

在這次的發表會中,LEBRON 12 由 Nike 官方介紹了每個配色設計概念,陸續登場的的 7 款 LEBRON 12 配色靈感都有其故事根據,這些勾勒出當代頂尖球員 LeBron James 輪廓的內容都化為圖案與文字呈現在每雙 LEBRON 12 的腳跟拉環,像是 NSRL 配色就以燒瓶還有六角圖來象徵實驗室。另外不得不提的是這個拉環本身為一緹花雙面精密織帶,由側面得知是向台灣廠商特別訂做而來,累積30年的紡織技術配合這次高標準的細節要求,歷時一整年調校才完成,是 LEBRON 12 的構成中極為細膩同時蘊藏深刻內涵的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