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978年的夏威夷 Honolulua 馬拉松,第一款擁有「Air」的氣墊跑鞋 Nike Air Tailwind 限量發表了,1977年的 Frank Rudy 在 NIKE 的奧援之下,終於讓 Air 氣墊夢想成真,以當時的技術開發出可以防止氣墊漏氣的製程;而直到在 1987 年我們經由 Air Max 的出現,我們才真正「見」到了氣墊科技的模樣。當年 Nike 的傳奇設計師 Tinker Hatfield 獨排眾議,提出了把這種突破性的技術視覺化的想法,使得跑者能更理解這種緩震的益處,於是我們見到配置了可見式氣墊的 Nike Air Max 鞋款,開創了一個全新系列,永遠改寫了運動鞋的創新進程。對於球鞋,我們有太多想說的事,對於 Nike Air Max,有許多其實我們經歷過但卻淡忘了的故事,新單元勘履維基搭配 封面故事 / NIKE AIR MAX 大氣墊時代 以「球鞋關鍵字」的形式向大家介紹關於 Air Max 的點滴,帶大家從這些環繞著 Nike Air Max 的創意與投注去感受這個經典系列的魅力所在。

封面故事 / NIKE AIR MAX 大氣墊時代

在1978年的夏威夷 Honolulua 馬拉松,第一款擁有「Air」的氣墊跑鞋 Nike Air Tailwind 限量發表了,1977年的 Frank Rudy 在 NIKE 的奧援之下,終於讓 Air 氣墊夢想成真,以當時的技術開發出可以防止氣墊漏氣的製程;而直到在 1987 年我們經由 Air Max 的出現,我們才真正「見」到了氣墊科技的模樣。當年 Nike 的傳奇設計師 Tinker Hatfield 獨排眾議,提出了把這種突破性的技術視覺化的想法,使得跑者能更理解這種緩震的益處,於是我們見到配置了可見式氣墊的 Nike Air Max 鞋款,開創了一個全新系列,永遠改寫了運動鞋的創新進程。

About samdeng

founder & editor in chief | instagram.com/editri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