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By registering with us, you'll be able to discuss, share and private message with other members of our community.

SignUp Now!

You'll never understand.

edtrigger

大魔頭
Staff member
註冊日期
2006-06-22
帖子
Unexpectedly, I bumped into a jazz live show last night. Jazz, one of something I'll never understand. tried to follow the rhythm, and the notes. but guess what, Jazz is not made to be followed. You have to be in the scene to feel it. I'm always wondering what Jazz players are thinking on the stage.

意料外的, 昨晚我闖進了一場Jazz Live Show, Jazz, 是我不能理解的事情"之一", 嘗試去附庸風雅, 看到Jazz就買來聽聽看, 這場冒險最後被一張老闆強力推薦的Acid Jazz斬斷, 因為我發現Jazz是.....我不能理解的事情之一. 無來由冒出的音符, Live, Life 傻傻分不清楚. 尤其是各式種類之多, 當個旁觀者, 喜歡我喜歡的, 那些艱澀聽不懂得, 我終於承認我真的聽不懂.

有些solo會讓人擔心他接不下去, 但是有些solo能牽引你入他的情緒, 然後就是high....

玩了真的很久, 很久的一項樂器, 小小一支, 但讓人經歷很多, 這是今晚第二個驚喜, 口琴的缺點很多, 很多. 我也一度懷疑我不敢跨到其他樂器是為了什麼? 技巧再高, 但是打動人的音符卻不是單純靠著技巧, 有一次聽到樂團演出前的練習, 同樣是單音譜成, 別人的saxophone為什麼能吹得令人不倦, 我練了這麼久, 技巧也受到肯定了, 但是自己卻仍無法肯定自己跟自己的樂器, 終究是認定了自己是有缺陷的. 有缺陷的樂手認定自己的樂器有缺陷. it's not the game I want. 我期待哪天重新拿起口琴, 重返那一練就停不下來的日子.

Jazz Music, something I'll never understand. but I don't wanna understand. I listen to it.

晚餐過後又找朋友聊了一下, 現在想想, 穿得全身像陳冠希其實是幸福的, 因為至少在那當下. 因為你有著簡單的喜愛, 與欣賞的能力, 當你越想越多, 越看越多, 你會開始質疑自己, you're no longer a listener. 當你上了stage, it's a totally different story.

嘗試去了解我已經了解的東西. 味道還蠻澀的.

Last edited:

wuwuisaac

註冊日期
2006-07-03
帖子
回覆: You'll never understand.

同意
很多事其實不用想太多
去聽 去做就好了

不過 有時候
了解